自從老婆懷了第二胎後,我們就討論要到哪裡坐月子

由於我們住在內湖,想說找台北市內湖附近的月子中心,這樣比較方便

但探訪幾家後,我們就打消此念頭,主要是因為:

>價格真的不便宜,每天大都落在7,500元~15,000元之間

我們打算住25~30天,總計價格超過18萬,口袋好傷喔!

>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月子中心沒有自己餐廳料理

大都是另外合作的月子餐,讓你作選擇

 

後來我們決定,還是回到第一胎坐月子的地方:汐止新生產後護理之家

雖然交通要多花10分鐘,但整體考量下來,老婆可以吃好住好寶貝得到好的照顧,老公荷包也不會大失血


 

坐月子最重要的老婆跟寶貝,次要為老公跟訪客

首先先講最重要的老婆跟寶貝

老婆是個偉大的女性(連兩胎都採自然產,沒打無痛),身上散發著強烈的母愛特質

生完後總有很多的母奶需要餵養我們的寶貝

新生除了提供發乳茶、補氣茶外,最重要的是護理師真的很有經驗(這很重要)

從入住那天開始,他們就會教導老婆如何將母乳順利擠出

記得一開始寶貝不太習慣老婆親餵,經過護理師的輔導

入住2~3天後,已經喝得嚇嚇叫ㄌ~~

 

新生的月子餐,我老婆很推喔!!

主要是新生的月子餐是自己的餐廳煮的(原本在月子中心樓上,後來搬到月子中心附近)

每次餐點送達時,我們都滿心期待今天的菜色

除了餐點新鮮好吃多變外,最重要的是它可以依照產婦的狀況調整食量

我老婆每四小時都擠出200CC的母奶(號稱產量該期第一名),每次擠完後都處於很餓的狀態

新生多提供1碗湯跟1甜湯 (真是佛心來的,一般外膳的月子餐就沒法做到這種服務了),讓我老婆跟我寶貝有滿滿的營養

老婆說他最愛吃甜湯ㄌ~芝麻糊,花生仁湯,紅豆湯,地瓜湯....每天都喝ㄉ一滴不剩!

拍幾張月子餐給大家參考參考~~

 

5.25晚.JPG2紅

5.26晚.JPG

5.28午.jpg

5.28晚.jpg

5.29午.JPG

 

寶貝部分

彈性母嬰同室,讓老婆可以獲得完整休息

護理人員專業的照顧,讓我們很快了解寶貝的習性跟問題

在照顧寶貝上比較快上手,不至於手忙腳亂,不懂寶貝的需求

我們寶貝從原來出生3600到出住已經4500ㄌ!!

 

我的部分(老公)

老婆坐月子期間,老公可以一起住在月子中心

由於我要台北汐止兩邊跑,汽車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

在台北停車會是個麻煩,在新生,月子中心旁邊就有停車場(一個月2800元)

晚上回到月子中心,附近有夜市、餐廳,不用擔心找不到吃的

最後要出住時還有點捨不得幾家好吃的小攤

新生的地理位置,生活機能健全,真的還蠻方便的

 

訪客部分

為了保護寶貝,現在的月子中心對於訪客甚嚴,新生也不例外

除了訪客基本的體溫量測,戴口罩外

新生提供另外的空間(11F)讓訪客可以一邊探訪聊天、一邊視訊觀看寶貝,不用擔心訪客太吵吵到其他媽媽跟嬰兒

 

居住環境

我們住的為藍田房

房間有提供消毒鍋,電動擠奶器,哺乳枕(老婆特別推薦,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很好用)....

另外他們的床很舒服,我每天都是一覺到天亮

老婆說每天擠奶時就可以看窗外景色發呆放空,放鬆心情擠奶奶量才夠我們的寶貝喝

 

IMG_0296.JPG

 

IMG_0302.JPG

IMG_0299.JPG

IMG_0303.JPG

IMG_0304.JPG

 

整體總結:

1.人情味濃,無論是櫃台客服人員、護理人員、甚至打掃阿姨,大家都很親切

2.專業度夠,照顧媽媽跟寶貝很有一套

3.餐點好吃,自己有餐廳,新鮮度夠,可以調整食量

4.地理環境優,汐止交流道下來就快到ㄌ,不論是吃的、動的(旁邊還有體育場,可以運動)都很方便

 

以上推薦給媽媽們,新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!

 

新生產後護理之家

電話:02-2647-6299
住址: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07號7樓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9:00~20:00
官網:http://www.newbaby.com.tw/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wbaby.com.tw/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溫ㄟ~~帶我走 的頭像
    溫ㄟ~~帶我走

    溫ㄟ~~有溫度的吃喝玩樂

    溫ㄟ~~帶我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